【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數學知識所援用的真理觀較傾向下列那一種?
(A)一致說(the coherence theory of truth)
(B)符應說(the correspondence theory of truth)
(C)否證論(fallibilism)
(D)實效說(the pragmatic theory of truth)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ao-Chun Chi 高三下 (2012/06/03)
三種驗證真理的標準:(一)符應論:真理是對客觀實體的忠實反應。(我都把它解讀為對真理的看法)(二)貫通論:若一主張的前提為真,卻無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柳冠賢 國三下 (2015/05/19)
符應:能應證真假
一致:真理的存在
時效說:有沒有義,有義就是真的(注重結果
15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2/12)

不是很懂為什麼貫通論是屬於觀念主義?(根據13樓)

16F
chuchu 大一下 (2017/05/13)
筆記-三種驗證真理的標準:(一)符應論:真理是對客觀實體的忠實反應。(我都把它解讀為對真理的看法)(二)貫通論:若一主張的前提為真,卻無法提出其結論也為真,則論證無效。通常數學、邏輯的論證屬此類。 (一致說)(三)實用論:真理必須建立在人類行動的後果。

7.數學知識所援用的真理觀較傾向下列那一種? (A)一致說(the coh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