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有關十六世紀的提琴,下列何者為非:
(A)Viola da Gamba是置於兩膝間演奏。
(B)有六條弦,以5度和3度音程定音,沒有按音格。
(C)音孔呈f型,背板隆起。
(D)有整個家族的膝琴,包括:Discant-、A11-、Tenor-、 Kleinbass-、Gropbass-,Subbass-的膝琴 °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cynyn627 (2015/05/28)

大提琴在16世紀末葉便出現,前身是15世紀的古大提琴-被稱為viola da gamba,「兩腿之間的提琴」。古大提琴比大提琴小,也沒有那麼渾圓,其弓法與大提琴弓法相同。大提琴的英文名字 Violincello 是來自義大利文 violoncello,後簡縮為Cello。

大提琴與歐洲古典音樂關係密切。在管弦樂團、弦樂四重奏或室內樂團所演奏的音樂中,皆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此外也有許多由大提琴所擔任演出的協奏曲及奏鳴曲。有時候也會在國樂團取代革胡。

2F
Kitsune 研一上 (2020/03/04)

第一個清楚地記錄小提琴的存在是1530年高登齊奧·法拉利的畫 - 聖母與橘子樹中,一個小天使在演奏一把弓弦樂器 - 小提琴。幾年後,在義大利薩龍諾,Madonna dei Miracoli教堂的天頂壁畫上, 也繪有天使在演奏三樣樂器 -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壁畫上的這些樂器與現代小提琴不同的是法拉利描繪的只有三根弦和弧度誇張的琴身。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3F
Jean 大四上 (2022/01/15)

viola da gamba的背板不是平的嗎?

7.有關十六世紀的提琴,下列何者為非: (A)Viola da Gamb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