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要實施「教學觀察與回饋」,首先要進行的工作為何?
(A)計畫會談
(B)教學觀察
(C)省思會談
(D)問題解決會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op2260 高二上 (2014/06/05)
教學觀察「臨床視導」步驟:觀察前會議→教學觀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uchu 大一下 (2017/06/01)
筆記-教學觀察「臨床視導」步驟:觀察前會議→教學觀察→分析&策略→視導會議→會議後的分析。
3F
堅持、沉穩 大二下 (2019/12/22)

臨床視導:

係指視導人員透過教師實際教學活動的直接觀察來獲取資料,分析資料,並且和教師面對面互動,以直接改進教師的教學行為,間接昇學生學習成效,其實施略可分成以下五個階段:(秦夢群,民87,p.358)

1.召開視前會議:

使視導者與教師之間取得共識,並且共同擬定未來視導的基本方向與架構。基本上,視導者需先熟悉所欲觀察的班級背景,其次與教師溝通,了解教師的教學方法、教學目標和可能遭遇的問題,以提供視導者作進一步的觀察。最後雙方建立協議,內容包括視導的項目、資料的收集方式、以及視導者可被允許或不應有的行為等。

2.教學觀察:

依設定好的視導項目進行現場觀察,視導者應謹守避免干擾教學的原則。

3.分析與策略:

根據資料來分...


查看完整內容

7. 要實施「教學觀察與回饋」,首先要進行的工作為何? (A)計畫會談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