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神經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身體各系統隨年齡增長的平均功能衰退速率,下列何者正確?
(A)神經傳導速率大幅衰退,此為老年人反應變慢的主要原因
(B)呼吸功能的衰退速度最快
(C)腎臟功能要過了70歲後,才出現明顯衰退
(D)基礎代謝率的變化比肺活量的變化來得顯著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2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7):

(A) 神經傳導速率大幅衰退,此為老年人反應變慢的主要原因:這是不正確的敘述。雖然神經傳導速率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稍微減慢,但它通常不是老年人反應變慢的主要原因。

(B) 呼吸功能的衰退速度最快:這是正確的敘述。隨著年齡增長,呼吸功能的衰退速度通常是各系統中最快的。肺活量和呼吸力量可能會減少,肺功能受到一些限制,導致呼吸困難或容易疲勞。

(C) 腎臟功能要過了70歲後,才出現明顯衰退:這是正確的敘述。一般而言,腎臟功能在70歲之後可能會出現明顯的衰退。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腎臟結構和功能可能會受到一些變化,如減少的腎小球過濾率和減少的腎小管功能。

(D) 基礎代謝率的變化比肺活量的變化來得顯著:這是不正確的敘述。基礎代謝率指的是身體在靜息狀態下消耗的能量量。雖然基礎代謝率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稍微下降,但這個變化通常比肺活量的變化來得不顯著。

因此,正確答案是 (B) 呼吸功能的衰退速度最快,這是各系統中隨年齡增長衰退速率最快的一個系統。

2個讚
檢舉
PT國考探花 高三下 (2024/01/06):

%E8%BA%AB%E9%AB%94%E5%99%A8%E5%AE%98%E7%9A%84%E8%80%81%E5%8C%96%E6%99%82%E9%96%93%E8%A1%A8_01.png

0個讚
檢舉


70.身體各系統隨年齡增長的平均功能衰退速率,下列何者正確? (A)神經傳導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