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藥物化學與生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於定溫下,一物質分配於不互溶之兩液中,濃度之比為一常數,此現象屬於下列何者?
(A) Faraday’s law
(B) Boltzman distribution law
(C) Beer-Lambert law
(D) Nernst’s law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4時 ,已有 1 則答案
Grace Huang 大一下 (2022/11/24):

(A)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Faraday's law of induction)

:此定律預測磁場如何與電路交互作用以產生電動勢,而這種現象稱為電磁感應。

637eb9ce47df2.jpg


(B)波茲曼分布(Boltzmann distribution law)

又稱吉布斯分布(英語:Gibbs distribution

是一種機率分布機率測度

波茲曼分布給出了系統處於某一狀態的機率,作為該狀態的能量的函數。


(C) 比爾-朗伯定律Beer–Lambert law),又稱比爾定律比耳定律Beer's law)、朗伯-比爾定律布格-朗伯-比爾定律Bouguer–Lambert–Beer law),是吸收的基本定律,適用於所有的電磁輻射和所有的吸光物質,包括氣體、固體、液體、分子、原子和離子。比爾-朗伯定律是吸光光度法比色分析法光電比色法的定量基礎。

637eb9eb9458d.jpg


(D) 能斯特方程式Nernst,又譯:奈斯特方程式

Nernst抽提公式:637ebba57c60b.jpg

指在定溫下,一物質分配於不互溶的兩液中之比為一常數K

皆ABC參考網路上資料複製貼上

D從課本擷取

3個讚
檢舉


71 於定溫下,一物質分配於不互溶之兩液中,濃度之比為一常數,此現象屬於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