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權威須落在「無異議區」(Zone of Indifference)始易見效,此係那一位學者的觀點?
(A)巴納德(Barnard)
(B)韋伯(Weber)
(C)賽蒙(Simon)
(D)梅堯(Mayo)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ei-shan Hsu 高二上 (2013/10/12)
“權威接受論”見於切斯特·巴納德Chester I. Barnard,1886-1961)《經理的職能》一書:“如果經理人員發出的一個指令性的溝通交往信息為被通知人所接受,那麼對他來說,這個權力就是被遵從或成立了。於是,它就被作為行動的依據。如果被通知人不接受這種溝通交往信息,就是拒絕了這種權力。按照這種說法,一項命令是否具有權威,決定於命令的接受者,而不在於命令的發佈者。”這是巴納德對權威的一種全新的看法。被人們稱為“巴納德的權威接受論”。

  巴納德的權威接受論,其本質是管理的民主化。權威接受論的邏輯起點,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

資料來源:http://wiki.mbalib.com/zh-tw/%E5%B7%B4%E7%BA%B3%E5%BE%B7%E7%9A%84%E6%9D%83%E5%A8%81%E6%8E%A5%E5%8F%97%E8%AE%BA

2F
熊(普考上榜) 大一下 (2021/05/05)
Banana好吃無異議

71 權威須落在「無異議區」(Zone of Indifference)始易見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