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下列有關博奕理論的說明,何項有誤?
(A)大中取小原則
(B)參與者都是有限理性的
(C)選擇一個使自己損失最少的方案
(D)可用在行政與立法部門衝突的決策情境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emini Lipset 國三下 (2010/09/08)
完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6)


~精修 (三) :


「博奕理論」
:

一、博奕理論
是由「機率原理發展而來,可以用之於競爭性管理問題( 特別是企業管理)。

二、「決策者」對於「某些問題」的「影響因素」不能「完全控制」,但是和「對方」處在「競爭情況」下的時候,就可應用「博奕理論」,以制定「最佳」的「決策」。

三、所以,「博奕理論」所「應用」的「問題」是「敵我雙方利害關係相互連鎖」的「問題」,正如「下棋」或「打牌」一樣,如何尋求「利益最大」或「損失最小」,以「犧牲對方」為「目的」而達成「最佳」的「決策」。

12F
chiamei.wei 國二下 (2014/01/05)

二、「博奕理論」=「競爭模式」( Game Theory ) 之「要點」如下 :
(一) 是指「決策者」在「對某事作決定」,而面對「一個競爭對手」或「一個以上競爭對手」時,如何作「理性決定」( 合理決定 ) 的一套理論。
(A)(C)

「博奕理論」=「競爭模式」( Game Theory ) 是從「大中取小」 ( Minimax Principle ) 演變而來,意即當「決策者」面臨「博奕決策情境時」,在「正常情況」下,他會「選擇」一個使他遭受「最少損失」的「方案」。
四、根據「博奕理論」=「競爭模式」( Game Theory ) 此項理論,「參與博奕者」的「最有利行為」乃是「計算」對方「可能行動」對自己的「影響」而「採取」的「對應行動」。
(B)

五、它不在描述人們如何實際作決...


查看完整內容
13F
小樺 高二上 (2021/02/18)

博奕理論

1.競爭.國防.外交.聯合國衝突.行政立法衝突

2.決策者做決定時,面對1個或1個以上競争者,做理性決定的一套理論

3.大中取小.最小損失.對方行動,自己的對應行動

4.人們在完全理性競爭下做决定

5.量化,形式程度高

6.新制度主義論


71.下列有關博奕理論的說明,何項有誤?(A)大中取小原則(B)參與者都是有限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