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下列有關貧養湖與優養湖的比較,何者 錯誤 ?
(A) 貧養湖較深
(B) 優養湖含氧量較少
(C) 優養湖透光度較好
(D) 貧養湖的分解者以好氧菌為主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suan Chun Ye 高三下 (2015/04/17)

依湖水的營養程度可分為貧養湖(Oligotrophic Lake)、中養湖(Mesotrophic Lake)、優養湖(Eutrophic Lake)等

(1)貧養湖:

水中的營養鹽濃度低,湖泊內浮游性動物或植物的數量較少,但種類較多,水中生物的對物質的分解與合成的速率較慢,因而氧的消耗較少,水中的容氧量常接近於飽和,所以水質清澈、透光度高。

貧養水域中常出現之藻類有:綠藻類:微星鼓藻(Micrasteruas)、鼓藻(Desmids)等。

(2)中養湖:

為貧養與優養的過渡期。水體的營養鹽濃度逐漸增加,水深漸減,浮游性動物與植物數量也漸漸增加,水中溶氧量日漸提高,水體透明度減小,水質較差。

中養水域中常出現的藻類有:色球藻(Chroococcus sp.)、棋盤藻(Merismopedia tenuis)、...


查看完整內容

72.下列有關貧養湖與優養湖的比較,何者 錯誤 ? (A)貧養湖較深(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