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美國學者古立克(L. H. Gulick)曾提出以下那種觀點成為著名的行政學說?
(A)管理有七項主要功能:POSDCORB
(B)公共管理的五 C 策略
(C)政治是上帝在大地上的足跡
(D)管理格道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urt 高二上 (2012/11/15)
政府再造5C策略:核心策略:正確政策與施政方針  (Core Strategy)後效策略:公平客觀的績效獎酬  (Consequences Strategy)顧客策略:選擇權與品質保證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小四下 (2019/08/31)

客制結核化

9F
葛瑞斯 高三下 (2019/09/26)
古立克[編輯]

他和尤偉克在公元1937年合編行政科學論文集。古立克於書中提出POSDCORB的公共行政管理理論的七個要項(亦稱行政管理七項功能、七字箴言):

一、P是計畫(Planning):擬定要完成的工作大綱、完成之法。

二、O是組織(Organizing):建立正式之權力結構,以從事各工作單位的安排、界定、協調。

三、S是用人(Staffing):全部的人事作業,包含選拔、任用、訓練、待遇。

四、D是指揮(Directing):包含指揮系統的設定、權責分配、命令服從的確立。

五、CO是協調(Coordinating):組織垂直、橫向之間的工作聯繫、協調。

六、R是報告(Reporting):讓每個成員了解組織進度情況,包含工作績效、業務進展的紀錄、分析、審查、評估等。

七、B是預算(Budgeting):有關...


查看完整內容
10F
葛瑞斯 高三下 (2019/09/26)

歐斯本(Osborne)與傅瑞祺(Plastrik)從各國政府再造的經驗中歸納出五種策略,簡稱五 C 策略(Five Cs),分別為核心策略、後效策略、顧客策略、控制策略、以及:

(A)鬆綁策略
(B)文化策略
(C)重組策略
(D)精簡策略。

客製化孝心

72.美國學者古立克(L. H. Gulick)曾提出以下那種觀點成為著名的行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