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徐小弟,6 歲,主訴頭痛及視力模糊,於急診室測量血壓為 150/100 mmHg,入院診斷為急性腎絲球 腎炎(AGN),下列護理處置何者正確?
(A)急性期必須臥床休息或於床上活動
(B)鼓勵攝取高鉀食物並限制飲水
(C)觀察病童是否因高血容積而造成肺水腫
(D)評估病童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是否上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yomg 幼兒園下 (2017/06/20)
(B)低鉀(D).....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ungHui 高三下 (2019/07/09)

腎絲球腎炎是一種免疫反應引起的疾病,通常是由抗原與抗體形成免疫複合體後、沉澱在腎絲球組織,或抗體直接作用在腎絲球細胞上的抗原上,產生補體活化、吞噬細胞浸潤、各種生長因子及細胞激素釋放、及其他發炎反應媒介質等,誘發一連串的免疫反應,導致腎組織受損。 

腎絲球腎炎的支持性治療,好比控制高血壓、限鹽限制水分治療水腫、使用ACEI或ARB、攝取適量蛋白質減輕蛋白尿、控制血脂、預防感染、血管栓塞等,可改善心血管併發症,並減緩腎衰竭的時程。

73 徐小弟,6 歲,主訴頭痛及視力模糊,於急診室測量血壓為 150/100 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