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下列那一項不是房納(H. Finer)對民主政府之施政所提出的主張?
(A)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翁
(B)必須建立一定的制度使民意得以表達
(C)人民和民意機關有權監督政府官員促使其遵守法律
(D)政府的裁量權可以超越法律的許可範圍以便提升行政效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能安 高三下 (2012/05/11)
房納名言:「人民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9)

下列那一項不是房納(H. Finer)對民主政府之施政所提出的主張?
(A)民是國家的主
(B)必須建立一定的度使民意得以
(C)人意機關有權監督政府官員促使其遵守法律
(D)政府的裁量權可以超越法律的許可範圍以便提升行政效率

ANS : (D)

~解析 :


一、房納 ( Finer ) 曾說 :「民眾可能不智,但不會為非。」

二、房納 ( Finer ) 主張應「縮小」行政人員的「裁量權」( 即「外控型行政責任」=「外部控制」),遵守「依法行政」之「原則」

三、
房納 ( Finer ) 因此也主張民主政府的「三個原則:
(一)「民」乃
「國家」的「主翁」。
(二)「人民」需要度」以達」其「意願」並「運用」其「權威」。
(三)「人」和意機關」的「功能」應致力於「督促政府官員」使其「服從法規」。


7F
Latte 高三上 (2018/04/17)

房外、費內(廢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1/30)
1.房納(H. Finer):Finer在H(房子)的外面<外控> 「縮小」行政人員images?q=tbn:ANd9GcTeJz8nFrfuooJM9233RptwGaj7rD-Kv98fyyBaBg7Mccdd2M7xjjKYkASfL7KqQ4ktg9I&usqp=CAU#s-197,256「裁量權」( 即「外控型行政責任」=「外部控制」),遵守「依法行政」之「原則」。  「人民可能不智,但不會有錯」萬般有罪皆在朕躬
2.費德瑞區( Friedrich ):Carl-J.-Friedrich-1951-1954_250x250.jpg#s-250,250品德靠<內控>

房納(H. Finer)對民主政府之施政所提出的主張?
(A)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翁
(B)必須建立一定的制度使民意得以表達
(C)人民和民意機關有權監督政府官員促使其遵守法...


查看完整內容

73.下列那一項不是房納(H.Finer)對民主政府之施政所提出的主張?(A)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