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主張教學者應設計困難問題讓學生活用所學教材以解決的,是哪位學者?
(A) 維果斯基
(B) 史金納
(C) 奧蘇貝爾
(D) 杜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i Lin 高一下 (2012/06/20)
問題解決法 (Problem-Solving Approach )重視問題解決過程 ,"How to Solv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浩然正氣 大一上 (2013/02/06)
教育即生活.
4F
連吱吱 國三下 (2017/03/13)

杜威(J. Dewey)被推為解決問題教學法的創始人。他認為學校課程應以實際問題為發展基礎,他所謂的「問題」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此問題一定對修養發展有重要性二是此問題要對學生既相關又重要。隨後大量研究和實踐,證實了解決問題教學法的重要教育意義。

解決問題的過程是學生運用創造性思維,分析問題,同時發展思考能力的過程。

這個過程包括了五個階段:(1)發現問題;(2)確定問題的特質;(3)提出可能的假設或解決的辦法;(4)推演假設以選擇合理的辦法;(5)驗證而得到結論。

這種教學法提供給學生的不僅僅是知識,而是一種終身難忘的經歷,是學生把教學內容與理解過程相結合的經歷


from教育大辭書

73.主張教學者應設計困難問題讓學生活用所學教材以解決的,是哪位學者?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