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在古典遊戲理論中,何者對現代遊戲理論最有持續性的影響?
(A)能量過剩論(surplus energy theory)
(B)娛樂放鬆論(recreation/relaxation theory)
(C)演練論(preexercise theory)
(D)重演論(recapitulation theory)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邱星翰 高二下 (2019/06/19)
古典遊戲理論試圖解釋遊戲存在的原因,但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Wei 小二下 (2014/07/1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C
3F
rita95184 高三上 (2021/05/19)

1.能量過剩理論:提到能量過剩遊戲理論者:席勒和斯賓塞。他們認為,每個生物體都要產生一定的能量以滿足生存需要。滿足生存需要之後剩餘的能量就成為過剩能量。這些過剩的能量構成了一種壓力,必須被消耗掉,通常被認為是無目的行為的遊戲。

2.休閒理論:跟能量過剩理論相反,休閒理論認為遊戲是用來恢復在工作中消耗掉的能量的。紮魯斯(Moritz Lazarus)認為工作消耗了能量,造成了能量缺失。而遊戲與工作完全相反,它正是恢復能量的理想途徑。幼兒教育家們早就認識到了休閒理論背後潛藏的教育原則。故學校每天的活動都是靜態的腦力活動和一段時間活躍的遊戲相互交替進行的。

3.覆演論:美國心理學家霍爾(G.StanleyHall)把覆演論擴展到兒童遊戲中...


查看完整內容

73.在古典遊戲理論中,何者對現代遊戲理論最有持續性的影響? (A)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