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多數的人本理論認為動機的來源是:
(A)內在需求
(B)生物趨力
(C)社會地位
(D)外在增強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豪 高一上 (2016/05/30)

驅力理論由行為主義心理學家霍爾(C.L.Hull)進一步發展。霍爾提出了驅力減少理論。他認為,某種生物需要觸發一種強烈的喚醒狀態,這就是驅力。這種未分化的驅力狀態為隨機活動提供能量;當某種隨機活動達到消除驅力緊張的目標時,機體便停止隨機活動。消除緊張作為一種強化,增強了目標刺激和有效反應之間的聯繫。霍爾認為,有的驅力來自於內部需要稱為原始驅力。這種驅力不需要習得。有的驅力則來自於外部刺激,稱為獲得性驅力。這種驅力通過條件作用獲得。霍爾指出,人類的行為主要由習慣支配,而不是由生物驅力支配。他強調經驗和學習在驅力形成中的作用,認為學習對機體適應環境有重要意義。

  霍爾認為驅力(D)、習慣強度(H)和抑制(I)共同決定了個體的有效行為潛能(P),它們的相互關係可表示為:

  P=D×H-I

73.多數的人本理論認為動機的來源是: (A)內在需求 (B)生物趨力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