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將100名考生分為2個不同試場應試,分別由2位主考官實施口試並予評分;這種考試得分在最後成績計算上,往往將原始口試分數轉變為(Y=50+10z;其中 z=(Xi-M)/SD的最重要理由為:
(A)將全體考生得分往高分方向偏移
(B)將全體考生分數往低分方向偏移
(C)利用公式做數學運算,宣示專業處理過程
(D)消除不同評分者偏好影響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奕笙 大三下 (2011/11/22)
口試不同主考官不同的分.....看完整詳解
6F
劉宇真 高三下 (2014/02/04)
評分者誤差有三種:分別為1.偏見、2.月暈效應、3.評量次數偏少。這些都容易產生評分誤差,影響效度與信度。
其中偏見所產生的錯誤可分為:1.嚴苛的錯誤、2.慷慨的錯誤、3.趨中的錯誤
不同的評分者有不同的偏見(評分模式),嚴苛錯誤者是一律給低分;慷慨錯誤者一律給高分;趨中的錯誤是分數相近,難以區別優劣。
故將分數轉化採取T分數比較優劣



7F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3/16)

Z=兩位評分者評的分數-平均數(50)/標準差(10)
8F
賴建興 國三上 (2016/02/04)
整理大家的意見:簡單來說,慷慨的老師給分都比較高;嚴苛的老師都給比較低。用一個公式將分數標準化,這樣對大家的評分較為客觀!

73.將100名考生分為2個不同試場應試,分別由2位主考官實施口試並予評分;這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