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心理診斷的資料來源包括測驗資料及非測驗的資料,下列何種不屬於非測驗的資料?
(A)行為評量
(B)心理健康檢查
(C)個案發展史
(D)當事人主訴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cwu123 (2016/06/24)
「行為評量」指以客觀的方法,蒐集個人不良適應行為學習過程的相關資料,並評量、鑑定其原因,以作為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的參考。行為評量的方法包括:個案自我報告、直接觀察其行為以及心理測量等類型。在一九七○年代許多行為治療學者認為,個人行為乃個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in-Wei Lo 高三下 (2016/03/22)
心理測驗資料:
(1)人格測驗:以瞭解被觀護對象的人格狀態、精神狀態、行為反應等。
(2)智力測驗:用以瞭解受觀護對象的智能發展水準與行為之關係。
(3)性向測驗:用於生涯輔導時,可提升受觀護對象的自我瞭解,協助其生涯規劃。

非測驗資料:非測驗資料一般使用的是個案調查資料,其方法是先列明欲調查的項目,再逐一蒐集與分析。主要的調查項目與資料有:
(1)品行資料:可從其所就讀的學校、工作的機構、人際社群…等蒐集而得。或是由觀護人直接觀察而得。
(2)身心狀況:例如生理特徵(身高、體重、血壓…等),血型、身體殘疾或缺陷等。此部份可由觀護所的鑑別組,或醫院協助調查。
(3)教育史:目的是在瞭解受觀護對象的教育程度、專業訓練與專...
查看完整內容
4F
ericsmom78 小一上 (2020/07/13)

想知道B錯在哪裡?


40 心理診斷的資料來源包括測驗資料及非測驗的資料,下列何種不屬於非測驗的資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