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下列教學法中,何者最主張減少教師在教授上之角色而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
(A)合作學習中的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B)合作學習中的拼圖法
(C)布魯姆(Bloom)的精熟學習法
(D)凱勒(Keller)的個人化教學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su Tzu Chiun 大三上 (2014/07/10)
凱勒計劃(Keller Plan):又稱為個人化系統教學法(Personalized System of Instruction,PSI),在理論上乃根據心理學家史金納(B.F.Skinner)的操作條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謝謝阿摩 高三下 (2015/03/09)
感覺應該是B合作學習拼圖法呀...
11F
追風少年 國三上 (2015/03/20)
Keller Plan:1、採操作制約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小雲123 大二上 (2018/10/20)

(B)合作學習-拼圖法

1.     拼圖教室由Aronson發展,讓不同種族與膚色的學生追求共同目標。

2.     拼圖教室二代:Slavin改良,將學生小組區分程STAD。

5bca9ff44efdb.jpg#s-460,104

(C)  精熟學習法 - Bloom

又稱完全學習、掌握學習,利用工作分析將課程分成細小的學習單元,採用診斷處方法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達成高成就的教學策略。

1.     性向:個人學習特定材料的時間總量。Carroll認為學習所花的時間受到個人願意主動花在學習上的時間 和 教學所提供的機會學習(分配的教學時間)

2.     教學基本要素

(1)  目標:將課程分割成細小學習單元,每單元的教學目標須明確。

(2)  學生起點行為、教師教學型態。

(3)  團體教學→ 個別處方...


查看完整內容

74.下列教學法中,何者最主張減少教師在教授上之角色而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