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如果老師提供無失敗的學習環境,學生無論做好做不好,努不努力,聽不聽話,都得到支持、鼓勵,這種班級經營是好是壞?
(A) 是好的;無條件的正向關注,正是正向心理學強調的重點。
(B) 是好的;讓孩子不斷得到正增強,如此在情意及技能面,都有好的學習。
(C) 是不好的;這樣會讓兒童的自我決策過多,影響老師的施教。
(D) 是不好的;這樣讓孩子難以發現行為與結果間的關係,會造成習得無助。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健美 高三下 (2013/03/18)
因為好與不好都被增強(沒有成功經驗亦沒有失敗經驗),學生無法區辨什麼行為是該做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5/02)
習得無助  ?    
13F
zhu 大二上 (2019/03/05)

造成習得無助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心理上認為自己無法控制某件事情,進而產生了消極的想法或行為這裡指的是因為失去對行為的區辨力而失去方向感最後產生消極的想法或行為。

14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0/04/04)
習得無助感是因為在學習方面一直沒辦法獲得成就感
所以對於學習沒有動機
也覺得自己做不到
和正向鼓勵根本完全沒有關係
這題真的要刪掉才對

74.如果老師提供無失敗的學習環境,學生無論做好做不好,努不努力,聽不聽話,都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