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關於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希望身心障礙學生可參與所有的學校活動
(B)融合教育不適合於重度或多重障礙的兒童
(C)情緒或行為問題經常是造成融合失敗的原因
(D)身心障礙學生應該儘可能學習普通教育的課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6天 ,已有 1 則答案
北市選舉 時拿酒穩(上了8 高二上 (2022/03/24):
定義: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
  1. 意指兒童進入並參與所有的學校活動,提供提供支持和適應方式,讓身心障礙兒童可以共同參與活動。
  2. 融合是由多樣學習選擇所組成。學生可每天花一部分時間於資源班,而其他時間於一般教室。
  3. 兒童學習需求的改造和調整,使其能夠參與學習活動。
  4. ex:1.兒童在操作上有困難,老師會將操作性任務交由同組其他學生完成,讓兒童進行網路搜尋或監督最後方案任務。2.將考卷內容讀給個案聽,允許其以聽寫方式作答。

解析思路:
(A)、(D)皆為希望讓學生盡可能參與課程或活動,因此符合。
(B)課本中的舉例有:脊柱裂、輕度學習障礙、操作困難者
因此答案選擇C
出處:
第24章 學校體系職能治療P730

1個讚
檢舉


75.關於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