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 Patterson提出反社會行為的養成就像野草藤蔓(vine weed)一樣的攀蜒,請問這種 藤蔓說法是在談反社會行為的甚麼?
(A)影響社會之大
(B)不易除盡
(C)代間遺傳
(D)生理因素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Rainbow 高三上 (2014/06/08)
Patterson 等人認為反社會行為是會代代相傳的 反社會行為之形成是從家庭開始的,是從父母無法有效地管教子女,以致孩童開始有機會挑戰父母之權威,於是一場場.....看完整詳解
5F
飁草 大一下 (2016/04/17)
相傳跟遺傳完全不是同一個意思吧=口=
6F
YenWen 高二上 (2016/05/09)
 代間傳遞又可稱代間遺傳, 
簡單的說,就是父母這一代的問題, 
遺傳到下一代,甚至是更下一代。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607000010KK05526
7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05)
反社會行為的形成過程-階段模式
楊碧桃
壹. 前言Patterson, Reid, 與Dishion 等人在1992 年寫了“Antisocial Boys”一書。
在書中的第一章就描述了一種"社會互動的階段模式”(A social interactional stage model) –表示反社會行為是在社會互動中產生的,而且是一個階段導至另一個階段逐漸形成的。他們是在許多個案中重覆看到這些階段的出現,才提出此種假說的。以下簡單介紹。
貳. 四階段模式介紹
所謂的階段模式包含了四個階段, 即反社會行為之基本訓練階段、社會環境對兒童之行為作出反應階段、偏差同儕及反社會技能之精進階段、反社會生涯之成人等四個階段。
階段一: 反社會行為之基本訓練
此處所謂之基本訓練當然不是指父母親有意去培養兒童之...
查看完整內容

75. Patterson提出反社會行為的養成就像野草藤蔓(vine wee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