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 韋伯之官僚制度(Bureaucracy),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
(A)協調溝通的原則
(B)部門分化的原則
(C)控制幅度的原則
(D)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2/01/10)
因為對事不對人,沒有人情包袱,故處理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3)


韋伯之官僚制度 ( Bureaucracy ) ,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

(A) 協調溝通的原則

(B) 部門分化的原則

(C) 控制幅度的原則

(D) 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解析 :

 

一、「對事不對人」:

(一) 所謂「對事不對人」的「觀點」,即韋伯 ( Weber ) 所認為之「官僚體制」的「特質」之一。

(二)「對事不對人」此一「概念」將「組織內部」每一個「人員」均視為如同「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不需「外力控制」便可「自動發揮功能」,因為唯有如此,官僚體制內部」的一切「非理性」(irrational)的「因素」,例如「個人」的「情緒」,才不致對「組織」的「績效」造成「干擾」。

 

二、韋伯 ( Weber ) 的「觀點」恰與曾經「盛極一...


查看完整內容
5F
csr830504 大一下 (2022/03/23)

其架構特點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

專業分工

組織內每個單位、職員有固定的職務分配,明確每一個人的權力和責任。根據嚴格的分工制度,所雇用的職員須具熟練的專門技術。

層級體制

「所有崗位的組織遵循等級制度原則,每個職員都受到高一級的職員的控制和監督。」組織內職員的地位,依照等級劃分。下層對上層負責,服從上層命令,受上層監督。上級對屬下的指示與監督,不能超過規定職能的範圍。

依法行政

官僚制的組織活動是「由一些固定不變的抽象規則體系來控制的,這個體系包括了在各種特定情形中對規則的應用。」法律和規章制度是組織的最高權威,任何組織成員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嚴格遵守。處理事務一切須按法規所定的條文範圍引用,不得滲入...


查看完整內容

76 韋伯之官僚制度(Bureaucracy),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