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技術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治療師協助恢復傷病勞工之最大工作能力,並進行職場之調整以預防此傷病勞工再度受傷, 則治療師所做的預防屬於第幾級?
(A)第一級預防(first prevention)
(B)第二級預防(secondary prevention)
(C)第三級預防(tertiary prevention)
(D)第四級預防(fourth preven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犬戎一直寫解析 高二上 (2018/06/24)
就組織面而言,職場的壓力管理需要組織採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賴OT 高二上 (2020/06/23)

第一級預防:未雨綢繆階段,還沒有健康問題產生時,透過一些宣導、教育與環境調整來避免人們健康出問題

(像是辦講座說明如何避免下背痛出現、保持良好工作姿勢、設備上的相對空間位置調整等)

第二級預防:已出現問題但還不嚴重,用於減輕、防止現有問題惡化,如:衛教。

第三級預防:有永久性的失能,無法解決疾病問題,但透過提升功能性能力、代償方式,來避免再度傷害

沒有第四級預防這種東西


題目是"傷病勞工",代表已經進入永久失能的第三級預防階段,要盡量提升工作能力(功能性),跟避免再次傷害。

3F
人生不能重來.但考試可以! 大一上 (2020/07/17)

第一級預防:預防

1.事件發生前就給予介入

2.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利用環境上的改變來降低失能的影響,以及減少壓力。

3.EX立法並宣導開車不喝酒,酒駕等罰則,來預防酒駕得發生...

第二級預防:篩選OR防止更嚴重

1.避免輕微的失能變成嚴重的失能。

2.活動可包含篩選,早期診斷,適當的轉介,治療,諮詢,以社區為基礎的家庭健康照護。

3.例如教導RA的病人保護關節的技巧。

第三級預防:

1.避免疾病演化成永久性失能。

2.降低病人現在或是未來的情境中,因為失能造成職能表現上的障礙。

3.職能治療師被認為是此等級的專家,所以需要協助病人獲得最大的功能及把失能造成的障礙減到最小。

第四級預防:

老師出出來騙騙大家的,來騙讚的一個選項~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4F
Justin Tsai 幼兒園下 (2021/06/27)

1.初級/第一級預防(first prevention):對象為還沒有健康問題的一般民眾,透過宣導、講座、廣告或海報等方式,教育普羅大眾避免健康問題,類似普遍性預防(universal prevention)的概念;舉例:健康講座,拒絕二手菸的廣告,在一般社區中教育長者防跌策略,這次疫情衛福部要求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使用酒精消毒等。


2.次級/第二級預防(secondary prevention):對象為已出現輕微健康問題或疾病初期的個案,透過活動、衛教等方式,減輕、減緩或防止健康問題繼續惡化,類似選擇性的預防(selective prevention);舉例:輕度認知障礙個案的認知促進方案,高血壓前期個案針對高血壓疾病的衛教、生活再造課程等。


3.三級/第三級預防(tertiary preventio...


查看完整內容

76.治療師協助恢復傷病勞工之最大工作能力,並進行職場之調整以預防此傷病勞工再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