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犬耳血腫(aural hematoma)之敘述,下列何項最適當?
(A)與甩頭或搔抓耳朵有關
(B)通常與外耳炎沒有關係
(C)在手術縫合時一定不可以穿過對側的皮膚
(D)S型皮膚與軟骨切創處最後需要縫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阿狗 大一上 (2019/06/27)
切S型創口,取出血塊和纖維蛋白 進行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鼠巴拉西 大三下 (2021/06/24)

耳血腫即犬隻之耳朵受到外力傷害或其他因素而造成血液蓄積於耳軟骨和皮膚之間。研究報告認為,先有潛在的疾病發生後再造成繼發性耳血腫。外耳炎被認為是最常見的原因,其他如皮膚病、耳道寄生蟲 (耳疥蟲、壁蝨等等)、酵母菌感染或細菌感染等皆會造成耳朵不舒服而導致動物甩頭或搔抓耳朵,造成耳朵的微血管及淋巴管破裂或是耳軟骨骨折使得血液蓄積於耳殼內面。另外會造成血管脆弱的疾病亦會造成耳血腫,如高腎上腺皮質功能症。

臨床症狀
   通常患犬伴有其他外耳或中耳疾病,並出現頻頻甩頭或抓耳之情形。可見耳翼內面腫脹,呈觸感柔軟具有波動感。

參考自嘉大獸醫院:http://www.ncyu.edu.tw/ncyuvh/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43849

76.犬耳血腫(aural hematoma)之敘述,下列何項最適當?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