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嘟嘟在匆忙間,踩壞了娃娃的美勞作品,妮妮安慰娃娃說:「你原諒嘟嘟吧!他不是故意的。」請問妮妮的道德發展達到:
(A) 無律期
(B) 他律期
(C) 自律期
(D) 成規前期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Zih-Ling Yang 高一下 (2010/06/01)
妮妮在安慰娃娃時,有考慮到嘟嘟的「意圖」, 這屬於道德發展的自律期。 在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1/25)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
47F
唯心~ 高三下 (2019/10/23)
他律道德 Heteronomous Morality
教育大辭書  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採用觀察實驗法研究兒童的道德發展,發現兒童道德發展可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稱為他律期(heteronomous stage)或他律道德(heteronomous morality)。
第二階段則稱為自律期(autonomous stage)或自律道德(autonomous morality)。   在道德發展第一階段他律期的兒童
依據皮亞傑之見解,大多數的學前兒童(四~七歲)對道德的看法是遵守規範及服從權威才是對的、好的。這些兒童對行為的對錯或好壞的判斷標準,只重視行為結果而不重視行為動機,故又稱為道德的現實主義(moral realism)。   傾向於盲目服從權威,尤其服從父母或教師的話。在遇到道德判斷的...
查看完整內容
48F
Phillis 大四上 (2022/05/17)

他律→以行為結果來判斷行為。
妮妮認為嘟嘟踩壞娃娃的作品是做錯事,所以才要求娃娃原諒他。

77.嘟嘟在匆忙間,踩壞了娃娃的美勞作品,妮妮安慰娃娃說:「你原諒嘟嘟吧!他不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