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 尿素呼吸檢查(urea breath test)主要是針對下列何者的檢驗?
(A)痢疾志賀氏菌(Shigella dysenteriae)
(B)沙門氏菌(Salmonella)
(C)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
(D)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國瑋 高三下 (2017/07/31)
檢驗幽門螺旋桿菌的方法可大分為二大類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彥亘 小三上 (2022/05/25)
幽門螺旋桿菌之所以能在酸性的環境生存,是因為其會分泌大量尿素酶(Urease),可分解尿素,使從胃黏膜滲透出來的尿素轉變成氨以中和胃酸。因此尿素呼吸檢測可以用來確認是否遭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尿素呼氣試驗:當一個人胃內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時,服用「碳十三驗菌劑」(即 13C 標記的尿素)後,因幽門螺旋桿菌可分泌尿素酶,可將尿素分解成NH3及含有13C標記的CO2,藉由質譜儀偵測CO2含量,來判斷有無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79 尿素呼吸檢查(urea breath test)主要是針對下列何者的檢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