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實施生涯諮商中,為協助當事人預測未來的職業選 擇,可使用以下哪一項諮商技巧?
(A)幻遊
(B)價值澄清
(C)認知重建
(D)職業家 族樹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0/06/21)
在輔導領域中,幻想技術則多應用在生涯輔導的生涯幻遊活動之中。http://g.....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Gi gogo 高三下 (2013/07/13)
使用幻遊技術(fantasy techniques)在生涯諮商上的應用價值有下列幾點: (金樹人,民86)(1)反應豐富的內在經驗(2)提供價值評量的新方法(3)消除過當防衛,迅速進入諮商情境(4)刺激感性與直覺的經驗。 幻遊技術的實施可分為五個階段:引導、放鬆、幻遊、歸返、討論。在幻遊階段,當事人將注意力集中在身體的各種反應時,認知的操控能力同時降低,此種經驗非尋常口語表達能造作者。幻遊過後的討論,經常能就此深入問題的核心。
7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4/05/11)

一、引導:在這個階段,一方面要讓受試者瞭解幻想技術的梗概,另一方面是讓諮商師試探此法是否適用於現在的對象。

二、放鬆:放鬆的目的,是讓受輔者的身心狀態在諮商員的引導下,進入一種安適、平靜、放鬆的境界,才能讓心像遨翔乎杳冥之上。

三、幻遊:分成靜默式與交談式兩種。靜默式幻遊是緊跟著放鬆而來,此時受輔者或團體成員是在一種身心鬆弛的狀態,隨著諮商員清緩低柔的語調,引導受輔者進入冥想的情境。交談式幻遊則類似於諮商情境中的對談,實施之前如果受輔者的思緒、心情都相當平穩,可以不必進行放鬆練習。

四、歸返:讓當事人重新回到此時此地的現場。

五、討論:由諮商員提供一個支持性的氣氛,讓參與者將幻遊中的經驗及印象詳細的披瀝出來(金樹人,民86)。

8F
Brandy Kang 高一上 (2014/07/14)
為什麼其他幾項不行? 

72.實施生涯諮商中,為協助當事人預測未來的職業選 擇,可使用以下哪一項諮商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