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對於夢的工作,存在主義心理治療所秉持的觀點,下列何者正確?
(A)夢就如同頓悟,能反映出個人內在的觀點
(B)存在主義心理治療不處理當事人的夢境
(C)夢的工作,可以形成一套有動力的機械化理論
(D)夢的存在經驗並不能讓當事人更趨近於真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ing zhou 高二下 (2017/07/27)
存在主義析夢的方法強調夢的顯意,不只是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Yuhua 大二下 (2019/04/03)

夢境評量:對於存在主義治療師而言,夢境和清醒一樣,是一個存在的或存在世上的狀態。雖然人在清醒生活中的事物是相連的、且可和他人分享的,但在夢境中有一些事情並非彼此相連,且對做夢者具有特殊意義,能開啟對此作夢者的存在了解。Boss覺得夢境能協助了解清醒的經驗,清醒經驗也可以幫助了解夢。此外,重點是個案在夢中的經驗,而非治療師的詮釋。

6F
m0711030 高二下 (2021/07/24)

補充樓上,存在主義學者也會談夢。詢問夢者夢中的經驗,並連結到存在的主題(死亡、生存、焦慮、無意義、自由與責任、建立歸屬與保有自我認同)。

7F
zxcvb 高一上 (2022/07/04)

在《凝視太陽》第三章中,以「夢作為覺醒經驗」的小標題部分,亞隆一開頭就說,若我們聆聽深刻的夢所傳遞的資訊,也會給夢者當頭棒喝的頓悟。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6458

8 對於夢的工作,存在主義心理治療所秉持的觀點,下列何者正確? (A)夢就如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