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Ouchi(1981)將團隊的概念具體化,並藉由日本傳統社會中「派系」(Clan)的觀念說明團隊的意義,其所著的專書為:
(A)X理論
(B)Y理論
(C)Z理論
(D)M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永昌 國一下 (2014/11/03)
Z理論的團隊內涵:(1)以日本傳統的派系觀念說明團隊的意義(2)Z型組織是由許多部族形式的團隊整合而成(3)有完整行動步驟支持與指引團隊的願景(4)對每一個團隊成員的角色期待有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Vicky 大三上 (2020/11/20)

下列何者並非Z理論以後的團隊內涵?
(A)與日本傳統的派系觀念有所區隔
(B)Z型組織即是由許多小團隊整合而成的組織型態
(C)完整行動方案是成功團隊的特質
(D)必須對團隊成員的期待有所瞭解

98年退除役軍人轉任考試四等公共管理概要#3630

答案:A

Ouchi(1981)將團隊的概念具體化,並藉由日本傳統社會中「派系」(Clan)的觀念說明團隊的意義,其所著的專書為:
(A)X理論
(B)Y理論
(C)Z理論
(D)M理論

 98 年原住民族考試四等公共管理概要#3631

答案:C

-----------------------

Z理論的團隊內涵:

1.以日本傳統的派系觀念說明團隊的意義

2.Z型組織是由許多部族形式的團隊整合而成

3.有完整行動步驟支持與指引團隊的願景

4.對每一個團...


查看完整內容
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8/25)

■ 學者黃昆輝、張德銳對於「Z理論組織」(Theory Z Organization)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美國組織理論學者歐屈(William G. Ouchi)曾深入研究日本和美國高度成功的大企業的組織文化(organizational culture),發現這些企業皆具有一些文化特質,他把具有這些文化特質的組織,稱作「Z理論組織」,其特質是:

  1. 注重員工的長期投入:組織強調員工終身雇用制度。員工一旦受正式雇用,即很少被解雇;員工則視組織為一個大家庭,願意為這個大家庭貢獻心力。

  2. 對員工實施長期評鑑:組織用相當長的時間評鑑員工(最長可至十年)。評鑑時,以質的資料為主,量的資料為輔,做為員工升遷的依據,而且在決定某一員工的升遷時,會事先徵求和...


查看完整內容

8 Ouchi(1981)將團隊的概念具體化,並藉由日本傳統社會中「派系」(C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