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企管(含 企管大意 企業概論 管理學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下列何者不屬於定量預測方法?
(A) 德菲法
(B) 時間序列
(C) 因果模式
(D) 電腦模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高考人事行政 小五下 (2015/08/05)
定量預測的幾種預測方法

  目前工商企業中常用的預測方法有以下幾種:

  (1)加權算術平均法

  用各種權數算得的平均數稱為加權算術平均數,它可以自然數作權數,也可以項目出現的次數作權數,所求平均數值即為測定值。

  (2)趨勢平均預測法

  趨勢平均預測法是以過去發生的實際數為依據,在算術平均數的基礎上,假定未來時期的數值是它近期數值直接繼續,而同較遠時期的數值關係較小的一種預測方法。

  (3)指數平滑法

  指數平滑法是以一個指標本身過去變化的趨勢作為預測未來的依據的一種方法。對未來預測時,考慮則近期資料的影響應比遠期為大,因而對不同時期的資料不同的權數,越是近期資料權數越大,反之權數越小。

  (4)平均發展速...


查看完整內容

8.下列何者不屬於定量預測方法?(A) 德菲法 (B) 時間序列 (C) 因果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