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下列的諮商學派中,何者認為諮商師的反移情不見得是 件壞事,反而可能用來做為諮商的元素?
(A)完形治療
(B)客體關係理論
(C)溝通分析學派
(D)人本主義治療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eah! 小四下 (2017/04/03)
傳統精神分析認為覺察反移情是為了避免表現出來。客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Nian Pu Wu 高三下 (2015/06/21)
Corey中文第三版(原文九版)P.80~81
反移情反應是了解當事人內心世界及治療者自我了解的重要工具,經過分析而獲知其代表的意義,將可成為協助當事人獲致自我了解的重要路徑;透過自我覺察來掌握自己的反移情,作為有益於治療工作的用途。
4F
109桃園高雄專輔正取。謝 大一下 (2020/06/03)

溫尼考特(Donald Winnicott)

客體關係理論代表人物之一。

提出1.過渡性客體(transitional object)  、2.夠好的母親(good-enough mmother)、3.真我(true self)、4.假我(false self)等論述,

他認為治療的目標是:協助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以一種健康的方式,形成關注的中心去處理假我。對退回到早期依賴期的病人,以有控制的退化過程治療。

要達成此目的,治療師必須能體察到個案的狀況,並成為所愛或所恨的對象。

治療師要能不慍不火的處理病人非理性與強烈的情感,並鼓勵期發展出真我。


~~因此治療師在過程中,有時扮演著病人的母親關係。

因此客體關係理論,認為反移情對病人是有療效的。


部分資料參考:諮商與心理治療 馬長齡等人譯。


8. 下列的諮商學派中,何者認為諮商師的反移情不見得是 件壞事,反而可能用來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