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在人類歷史上,曾經有一段時間,將「民主政治」此一名詞等同於「暴民政治」, 這是因為哪一位先哲在人民公審超過半數決的方式下被處極刑?
(A)柏拉圖
(B)蘇格拉底
(C)亞里斯多德
(D)伊比鳩魯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女勻日青女子青見 高一下 (2019/05/09)

雅典人審判蘇格拉底時,主要是控告他兩項罪名:荼毒青年與不敬拜雅典眾神。

「蘇格拉底式對話」使人懷疑他的用意為何 ──「為何你要挑戰我們一般都接受的看法?」「這些看法難道不是雅典人的價值?」一些猜忌他別有用心的陰謀論即是如此的看法以致被賜毒酒而死。


伊比鳩魯(Ἐπίκουρος,前341年-前270年)古希臘哲學家、伊比鳩魯學派的創始人。
伊比鳩魯區分了動態的快樂和靜態的快樂,前者是指正在滿足一種慾望時產生的快樂(例如享用美食時的快樂),後者則指慾望得到滿足後的平靜之樂(例如飽餐一頓後的快樂),伊比鳩魯認為靜態的快樂擁有優先的地位

8. 在人類歷史上,曾經有一段時間,將「民主政治」此一名詞等同於「暴民政治」,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