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在行政處分的概念範圍中,與「法規命令」甚為相似,而有難以區分之問題的行政處分類型稱為:
(A)下命處分
(B)一般處分
(C)負擔處分
(D)裁量處分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INA 高三上 (2016/05/15)
行政程序法第92條Ⅱ 前項決定或措施之相對人雖非特定,而依一般性特徵可得確定其範圍者,為一般處分,適用本法有關行政處分之規定。有關公物之設定、變更、廢止或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Nan Jing Huan 國三下 (2015/05/30)
一般處分=雖非特定,可得確定嗎?  所以還是非特定人,ex交警指揮交通,不就是對千軍萬馬的人比手勢?
5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10/04)

覺得這題不是很有意義,說不定有的人原本沒特別搞混,做了這題後反而開始混淆。

80.在行政處分的概念範圍中,與「法規命令」甚為相似,而有難以區分之問題的行政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