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經由政策之作用,達到府際關係之和諧合作,此為何種途徑的府際管理?
(A)方案管理
(B)運用協商
(C)政策管理
(D)系統調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4/05/02)
府際管理的意義:府際管理(有時亦稱為「府際行政」)是指:為達成特定政策目標,而對府際關係之管理與協調。府際管理是一種過程,經此過程合作與衝突的人員(民選官員、政治任命官員及常任官)將為實行特定目標所需的活動協調整合。府際管理也是一種管轄權間管理(interjurisdictional management)。此種管理需要同意、權威,並匯集跨越各單位的權力,指向問題之解決。府際管理特別關注府際關係的「如何管理」層面,並將「管理」視為較寬廣之概念。府際管理是一種行動取向的(action-oriented)過程;此過程促使各級政府的行政人員作些建設性的事。府際管理包含公共與私人部門的各組織之間的互動。府際管理的途徑:府際管理的途徑,各文獻所述不同...
查看完整內容
4F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6)


經由政策之作用,達到府際關係和諧合作,此為何種途徑的府際管理?

(A)
方案管理
(B)
運用協商
(C)
政策管理
(D)
系統調適

~
解析 :
政策管理」:
政策管理」是指經由政策之「作用」,達到「府際關係」之「和諧合作」。


80.經由政策之作用,達到府際關係之和諧合作,此為何種途徑的府際管理?(A)方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