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物權編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將其價值 20 萬元之古董請乙保管,乙對不知情且無重大過失之丙偽稱該古董為自己所有,並以 10 萬元出賣之。乙交付古董與丙,丙亦付清價金與乙。試問:
(A)甲得請求乙給付 10 萬元
(B)甲得直接請求丙返還該古董
(C)甲得代位乙向丙請求返還古董
(D)丙得請求甲以 20 萬元買回該古董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任飛 國二上 (2017/08/15)
1、乙偽稱該古董為自己所有,並與丙間成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3/27)

B:B)甲得【直接請求】丙返還該古董  →,【以善意買得者,《非償還其支出之價金》,不得回復其物】。

D:丙得請求甲以【 20 萬元】買回該古董→10萬元

民法

第950條

盜贓、遺失物或【其他非基於原占有人之意思而喪失其占有之物】,如現占有 人由公開交易場所,或由販賣與其物同種之物之商人,【以善意買得者,《非償還其支出之價金》,不得回復其物】。

3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3/27)

A:甲得請求乙給付 10 萬元(不當得利)

民法

第179條

【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雖有法律上之原因,而其後已不存在者,亦同。

甲將其價值 20 萬元之古董請乙保管,乙對不知情且無重大過失之丙偽稱該古董為自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