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 將教育行政權力下放給各級學校,讓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會人士共同分享 參與作決定的權力,強調專業責任與自治精神,這是強調何種管理?
(A)學校本位管理
(B)目標管理
(C)學習型管理
(D)品質管理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iang 國三下 (2014/12/05)

學校本位管理

意旨教育行政主管機關把跟學校相關的事務授權由學校層級自主作決定,學校則透過全員參與共同作決定,並負擔成敗責任。

內涵

一、角色重心的改變

(一)教育處(局)的角色由指揮命令,轉變為提供支持和進行客觀性評鑑的角色。

(二)校長是學校本位管理能否成功的靈魂人物,學校本位管理實施後,校長將有更多的預算、人事、課程自主權,而權責自然相當,校長須為整個學校的成敗負績效責任。

二、學校權責的擴大

(一)學校本位的預算以單位需求及發展編列,由學校辦學需要提出申請,因而學校應制定符合經濟和有效原則的支用方式。

(二)學校有聘任教師的人事權,聘請兼顧學校特色發展、類科供需及...


查看完整內容
2F
Mieke (考回雲林嘍) 高一下 (2017/05/06)

(D)

33.將教育行政權力下放給各地方學校,讓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會人士和學生共同分享參與作決定的權力,強調專業責任與自治精神,這是何種管理? 
(A)目標管理 
(B)品質管理 
(C)學習型管理 
(D)學校本位管理

教檢(教師檢定)◆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98 年 - 98年教師檢定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411

考古題喔

83. 將教育行政權力下放給各級學校,讓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會人士共同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