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43.一個精神病患,在精神恍惚下拿硫酸潑灑路人,導致多人受傷,法律將如何處理這樣的行為?
(A)精神病患屬於心神喪失之人,所以不罰
(B)依據他當時的心神狀態,決定處罰的輕重
(C)精神病患屬於「禁治產」之人,所以不罰
(D)精神病患屬於精神耗弱之人,所以不罰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蕭守臣 高一上 (2012/07/28)
精神恍惚並不代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劉吉祥 大三上 (2016/06/30)
刑法第19條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行為時因前項之原因,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者,得減輕其刑。 前二項規定,於因故意或過失自行招致者,不適用之。 法條中明訂是"行為時",精神病患不見得就是無責任能力人吧!也必見得是無行為能力人! 或許是精神病初發,或許是復發......只能說應該是題目出得不好!題目意思不夠明確!
7F
金維婕 高二下 (2018/05/12)

選擇題應選最正確的答案

8F
骨頭(一般警特行政上榜) 大四下 (2019/05/21)

刑法分為心神喪失(不罰)精神耗弱(得減)

題目雖說是精神病患,但未明示其辨識能力如何,並非所有精神病患都完全喪失辨識能力,選擇B最為恰當。

843.一個精神病患,在精神恍惚下拿硫酸潑灑路人,導致多人受傷,法律將如何處理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