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有關普通法與特別法之敘述,何者錯誤?
(A)特別法優於普通法
(B)刑法為普通法
(C)土地法為民法之特別法
(D)特別法之處罰重於普通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 Lin 國二下 (2016/05/05)
基本上沒問題啊  只是選項(D).....看完整詳解
5F
鬼斗哥 小六下 (2017/05/19)
新特別>舊特別>新普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7/05/27)

A少打一個先字

應該為,特別法[優先]於普通法。而不是優於普通法

有適用前後的差異,但題目中的含義未提起何種事件,所以不可能有衡量比較基準。

題目有點小bug

7F
冠逸 ( 108消特 大一下 (2018/04/15)
普通法與特別法
1.分類標準以法律效力所及的適用範圍為區別標準。

2.個別定義(1) 普通法係指適用於一般的人、事、時、地的法律,通常規定範圍較為廣泛,規定內容較為簡略,且屬一般性規定,例如民法、刑法等即均係以一般身分、一般事項、平常時期、全國各地為效力所及範圍的法律。
(2) 特別法係指適用於特定的人、事、時、地的法律,通常規定範圍較為狹小,規定內容較為詳盡,且屬特殊性規定,例如陸海空軍刑法、公司法、戰時軍律、戒嚴法即係分別以特殊身分、特別事項、特別時期、特定地區為效力所及範圍的法律。

3.分類實益普通法與特別法的區別實益,在於特別法優於普通法原則的適用。換言之,倘若同一事件有二以上的法律為不同規定時,應優先適用...
查看完整內容

4 下列有關普通法與特別法之敘述,何者錯誤? (A)特別法優於普通法 (B)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