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5. 以下哪一位學者在「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方面,指出在班級經營時教師應該適當的使用團體動力學,了解學生的心理動力?
(A)Redl&Wattenberg
(B)Berne&Harris
(C)Jones
(D)Kouni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kana 高三下 (2013/05/26)
(B)Berne&Harris   溝通分析的創始人   http://www.socialwork.com.hk/psychtheory/therapy/TA/ta.htm     班級經營策略模式 團體動力型(群眾領袖):善用團體動力,支持自我控制,運用影響技術→雷德與華頓柏 眼觀四面型(指揮家):善用漣漪效應,抓住全班焦點,教師掌握全局→庫寧(J. Kounin) 行為塑造型(教練):善用鼓勵懲罰,建立行為契約,改變學生行為→斯金納(B. F. Skinne.....看完整詳解
1F
Akana 高三下 (2013/05/26)
F.Redl & W.W.Wattenberg 的「The Group Dynamics Model」班級經營策略研究  陳木金 博士 
 http://www3.nccu.edu.tw/~mujinc/teaching/9-105classroom/10.wattenberg.pdf
2F
Akana 高三下 (2013/05/26)
雷多和瓦騰伯格(F. Redl & W. W. Wattenberg)合著<教學的心理衛生>(Mental Hygiene in Teaching,1959)一書,對教室中影響行為的心理與社會力量提出精闢的見解,特別是在常模技術方面,他們大概是最早將維持教室秩序及加強學生情 緒發展的技術提供給教師們的學者。
其基本理念如下:
(一)個人在團體中所表現的行為可能和個人在獨處時的行為不一樣,教師必須能察覺到團體行為的特徵。
(二)團體會創造出自己的心理動力而影響個人行為,教師必須了解團體如何影響教室活動。
(三)教師必須應用情境的協助,提高學生自我控制力。
(四)教師必須評估瞭解學生不良行為的潛在因素,及預見可能的結果,進而給予學生鼓勵、設限。
(...
查看完整內容

85.以下哪一位學者在「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方面,指出在班級經營時教師應該適當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