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有關依附的觀點,下列哪一個理論支持「我愛你,因為你餵我」?
(A)心理分析論
(B)學習理論
(C)認知發展論
(D)動物行為論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飁草 大一下 (2016/04/09)
依附發展的理論 心理分析論 口腔期,母親餵食使嬰兒滿足,進而產生依附 學習論 母親的餵食解除嬰兒不適,有次級增強作用 認知論 依附能力取.....看完整詳解
3F
歌渣 大三上 (2019/04/25)

如果是行為主義(學習理論)可能會這樣說 : 

我愛你,因為你讓我吃飽,或是你在我餓的時候給我吃東西之類的

4F
chi 高三下 (2020/04/21)

2. 下列發展理論,何者特別強調個體行為的生物性功能及演化的基礎?
(A) 訊息處理論
(B) 動物行為論
(C) 認知發展論
(D) 心理分析論.


5F
阿姆 大二上 (2021/03/13)

()生物理論:動物行為論,Bowlby認為依附是一種本能反應,嬰兒本能性的微笑、哭等本能行為,引出母親對孩子的興趣與愛護,進而與母親依附關係。

()心理分析理論:佛洛依德認為嬰兒依附行為的建立來自口腔活動,只要能滿足口腔的需要,都會成為嬰兒依附的對象。(--性器-潛伏-生殖)

()行為學習理論:因母親餵食而使嬰兒得到生理和心理的滿足,經過多次的聯結,只要看到母親就會表現出愉快,即建立依附關係。

()認知發展理論:此觀點認為嬰兒必須先能認識照顧者,且需有辨別熟悉人、陌生人的能力及物體恆存概念,才能發展出依附行為。

6.有關依附的觀點,下列哪一個理論支持「我愛你,因為你餵我」? (A)心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