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小梅跟著媽媽去拜訪朋友,美麗的阿姨看到小梅很高興,她拿出一盒漂亮的巧克力請小梅吃,小梅轉身一直看著媽媽。小梅表現的 是什麼行為?
(A)社會參照
(B)延宕滿足
(C)情境順從
(D)分享利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 大一下 (2015/09/28)
李珊珊 國三下 (2011/03/03 21:57):69人     社會性參照的定義:此一能力為嬰兒在9至14個月所發展出來的溝通能力。社會參照是為了獲得同意或相關訊息時,與他人進行確認,而得到下一個動作的參考點。考古題B小美第一次跟媽媽到鄰居阿姨家,阿姨給她糖果時,小美回頭看著媽媽,在媽媽點點頭後,才伸手接下糖果.....看完整詳解
2F
dahdih 高三上 (2020/04/08)

兒童在發展的過程中會也會因父母的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5/28)

在心智發展里程上,這些能力在4歲以前就已出現,只是每個人受到的「環境刺激的豐富度」、「與他人對話的深度」的影響不一樣,發展成熟度也都會不一樣

1. 分享式注意力(joint attention) 需有良好的眼神接觸作為基礎,能注意到對方用眼神示意,或是肢體動作傳達的訊息。
2. 社會參照(social referencing)
在不確定的情境下參照他人的反應以決定自己下一個動作,在著名的「視覺懸崖實驗」中可以觀察到此能力。
3. 模仿(imitate)代表對人及其行動產生興趣,透過觀察進而模仿。
4. 假裝(make-believe play)對人事物有清楚認識,才能把自己帶入不同角色,進而同理或是想像不同立場的觀點。
5. 語言發展(language development)須達到年齡水準,在探究別人怎麼想、你怎麼想的時候才能好好討論。
6. 衝動控制(Impulse control)在同時接受到許多訊息的時候,能挑選重點、不讓無關訊息干擾判斷。

7.小梅跟著媽媽去拜訪朋友,美麗的阿姨看到小梅很高興,她拿出一盒漂亮的巧克力請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