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何老師在設計課程時,強調學科間的整合及課程與學生生活間的結合,以培養學生現代公民應具備的批判思 考、問題解決及洞察社會的能力,下列何者最能反應何老師設計課程的理念?
(A)科目課程
(B)核心課程
(C)活動課程
(D)廣域課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 大一下 (2015/08/18)
B有關「核心課程」與「活動課程」的陳述,以下哪一陳述正確? (A)核心課程又稱為經驗課程(B)核心課程可不受學科界限限制 (C)活動課程是所有學生共通的學習經驗 (D)活動課程係以教材內容之教學為主。教甄◆課程與教學- 93年 - 澎湖縣九十三學年度國民小學暨附設幼稚園教師聯合介聘甄選委員會候用#113Yoshiki Lin 國三下 (20.....看完整詳解
3F
MAGI*殺老師 大二下 (2016/04/12)
學科→相關→融合→廣域→核心→活動
4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4/30)

核心課程主要在於打破學科的孤立,促進學科之間聯繫,有利於學生瞭解社會的重大問題,並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的能力,俾讓學生能夠從學習內容中獲得社會共同價值,提高其基礎素質,進而促進課程制度的革新。然而核心課程容易造成學生習得知識不夠扎實、忽略傳統文化遺產等現象,亦頗受批評。此外,若無教師專業能力及協同教學的配合,核心課程的實施成效,仍將大打折扣。


5F
R.t. Huang 大一上 (2020/04/03)
廣域課程Broad Fields Curriculum
廣域課程是指比較廣大的教材領域,旨在統合較廣知識分支內各科目為課程內容。
  
廣域課程是對傳統學科組織法的一種修正,其目的在打破原有學科組織的界限,消除傳統分科的本位作風,將過去分割的知識融合統整為一體,除了讓不同科目的內容建立起關係外,尚可解決學校科目過多的現象,讓學生對於整個較大的知識領域有統合的觀念。   
廣域課程的設計是把許多科目的教材依性質分為幾個領域,加以組織和排列。
EX.將課程分為語文(Language Arts)、社會(Social Studies)、科學(Science)、普通技藝(General Arts)和健康教育(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等幾個領域,而非傳統的國文、歷史、數學、地理、音樂、...
查看完整內容

6.何老師在設計課程時,強調學科間的整合及課程與學生生活間的結合,以培養學生現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