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並非與「教育人權」具有重要相關意義之國際人權規準?
(A)兒童權利公約
(B)亞洲人權國際公約
(C)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公約
(D)世界人權宣言。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riel Wang 高二下 (2012/05/01)
[B選項中的亞洲人權國際公約]包含 :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看完整詳解
5F
罐子 國一下 (2015/04/11)
請問(C) 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呢?
查了一下也沒提到教育...?

世界人權宣言內容包括第一階段的公民和政治權利以及第二階段的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在國際上達成一個同時包括兩階段內容的公約是很難的。另外,像資本主義的美國會比較關心公民和政治權利,而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國家則偏向於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為解決這個問題,就有了兩份公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6F
yu81emma 高三下 (2015/05/25)
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Economic, Social and Cultural Rights)全文31條,其宗旨在促進各國對人權及自由之重視,提升人類在政治地位及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之發展;規定締約國應尊重人民之自決權、工作權以及男女平等、組織公會、罷工、免除飢餓、恐懼、教育、工作等權利,提供人民適當之勞工保護、社會安全保險、家庭福利、參與文化、科學生活等平等機會。
7F
Cindy 高三下 (2015/06/11)

「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第十三條
一、本公約締約國確認人人有受教育之權。締約國公認教育應謀人格及人格尊嚴意識之充分發展,增強對人權與基本自由之尊重。締約國又公認教育應使人人均能參加自由社會積極貢獻,應促進各民族間及各種族、人種或宗教團體間之了解、容恕及友好關係,並應推進聯合國維持和平之工作。

下列何者並非與「教育人權」具有重要相關意義之國際人權規準? (A)兒童權利公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