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 「依照社區交通狀況,設計一套改善塞車計畫」是屬於何種領域的目標?
(A)認知領域
(B)情意領域
(C)技能領域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困難
3F
Grace Chang 高一上 (2012/01/23)

一、認知領域 (Cognitive Domain)

 

 (一)目標範圍:包括所有對人事物的記憶、思考、辨認、運用等。

(二)目標層次:

 

Bloom等人 (1956) 將教育目標的認知領域分成基本知識記憶及較高層次的智能與技巧兩大部分,而目標採用名詞詞態來說明,合計為6 個類別。

 

1.基本知識記憶:屬於記憶力的表現,為知識 (Knowledge) 層次。

 

2.智能與技巧:屬於批判性、反省式或問題解決的思考能力。又可區分為理解(Comprehension)、應用 (Application)、分析 (Analysis)、綜合 (Synthesis)、評鑑 (Evaluation) 等五個層次。

 

二、情意領域 (Affective Domain)

 

 (一)目標範圍:包括態度、興趣、信仰、價值觀及情感上的風格。

(二)目標層次:

克拉斯...


查看完整內容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1/24)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5F
Yen Chang Hwe 高三下 (2012/05/15)
97年金門縣教育第36
當年答案給B
並無更改

但我還是不懂為何...

89.「依照社區交通狀況,設計一套改善塞車計畫」是屬於何種領域的目標?(A)認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