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對單一個人或族群先入為主的想法、意見和評斷,稱為
(A)成見
(B)偏見
(C)刻板印象
(D)歧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小邱 大三上 (2017/04/12)
(A)成見:對某些特定觀點或想法的偏好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真承 大四上 (2019/07/28)

這題有點爛......

成見、偏見、刻板印象,這三者的定義其實是非常接近的,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區別了

三者同樣都是在沒有求證的情況下,自己所選擇的看法或想法

成見:對人或事物所抱的固定不易改變的看法、想法

偏見:根據一定表象或虛假的信息所作出的不符合事實的看法、想法

兩者其實都是自我見解,且都具有好或不好的ㄧ面

而刻板印象雖然基本定義是以全蓋偏,例如某團體的其中一名成員,人們會以對該團體的整體印象去看待他

但這其實也是一種成見或偏見阿,因此題目所問"對單一個人或族群先入為主的想法、意見和評斷"

這不就是一種自我見解?既然是自我見解,我要說是成見、偏見還是刻板印象...不是都可以嗎?

3F
108郵局死亡之組台中內勤 大四下 (2020/05/13)

定義題

4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6/22)

(一)偏見(prejudice)的意涵:

1.意義:對「特定團體」成員的『負面情感or情緒』,可能藉由『微攻擊』(許多弱勢團體成員所體驗到的怠慢、無禮舉動和輕蔑言詞)導致不公平的待遇。

2.舉例:

(1)有些人對黑人反應冷淡並懷有敵意,忽略偏見對象的個人特質or行為。

(2)某政黨以政治宣傳or教育灌輸方式攻擊敵對政黨。

3.偏見模式:在該一模式中,偏見的反應被區分為2個歷程,包含了「自動的歷程」與「控制的歷程」。(Devine,1989)。

(1)自動的歷程:如果個人對原先就對某一團體持有刻板印象,某在某一情境中,正好遇到屬於該一團體的成員時,則個人將『自動的產生』對該一團體成員的刻板印象。

(2)控制的歷程:如果此時個人『刻意地抑制』自己負面的信念,則不會有偏見的產生...


查看完整內容

9對單一個人或族群先入為主的想法、意見和評斷,稱為 (A)成見 (B)偏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