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政策評估時,欲衡量民眾主觀福祉(即對於政策感到滿足之程度)的變化,最適宜採用那一種評估工具?
(A)成本效益分析
(B)成本效能分析
(C)問卷調查
(D)吉尼係數分析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my Chien 高三下 (2012/09/26)
成本效能分析:使用內部的評估工具 ( 機關對自己評估 ) 問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Shi Jou 大三下 (2013/03/22)

9 政策評估時,欲衡量民眾主觀福祉(即對於政策感到滿足之程度)的變化,最適宜採用那一種評估工具?

 (C)問卷調查

6F
阿元-已考取 高三上 (2014/04/06)
因為A,B,D都是科學性質的分析,屬於客觀的,問卷調查須是以受訪者的看法,當然是主觀囉!
7F
敝姓謝 高一下 (2015/03/19)
衡量民眾主觀福祉(即對於政策感到滿足之程度)的變化,屬於民眾對政府施政內心感受的衡量,最常用的方法即為「問卷調查」。問卷調查係指由政策分析人員親自設計問卷,由政策運作過程涉及者填答,反應其內心知覺與感受,蒐集必要的資訊。

來源:103陳真老師-行政學百分百 P.4-143

9 政策評估時,欲衡量民眾主觀福祉(即對於政策感到滿足之程度)的變化,最適宜採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