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雖有攘四夷,廣土斥境之功,然多殺士眾,竭民財力, 奢泰亡度,天下虛耗,百姓流離,物故者半,竣蟲大起’ 赤地數千里,或人民相食,蓄積至今未復。亡德澤於民, 不易為立廟。」請問□最有可能是下列哪一位君王?
(A)秦始皇
(B)漢武帝
(C)唐太宗
(D)明太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天帝佛陀 高一上 (2018/06/21)
漢武帝早年多興干戈,派遣衛青 李廣 霍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賴賴 高一下 (2019/03/05)

然多殺士眾

這個「士」要如何解釋?讀書人?
若是讀書人,那不是比較符合焚書坑儒嗎?

3F
Jay Tsao 大四下 (2020/02/12)

此段語出漢書卷七十五,夏侯勝:武帝雖有攘四夷廣土斥境之功,然多殺士眾,竭民財力,奢泰亡度,天下虛耗,百姓流離,物故者半。

4F
2024 我會回家 大二下 (2022/05/10)
武帝雖然有驅逐四夷、開拓疆土的功績,但是也因為他窮兵黷武,又奢侈浮誇,以致國力耗盡,百姓流離失所,半數人口死亡,到處發生蝗災,寸草不生的景象綿延數千里,甚至人民相食,國家遭到這樣的損失,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武帝既然對人民沒有什麼恩澤,實在不應該為他制定廟樂,予以尊榮。

9.「□雖有攘四夷,廣土斥境之功,然多殺士眾,竭民財力, 奢泰亡度,天下虛耗,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