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何項為依法令負有行為義務而不為,非行政機關或第三人所能代履行者,經告戒之後可重複科處一定金額之處罰?
(A)罰鍰
(B)罰金
(C)怠金
(D)代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尹萱 高二上 (2012/04/01)
行政執行法第30條(處怠金之場合):第一項-依法令或本於法令之行政處分,負有行為義務.....看完整詳解
6F
Hung 小一上 (2016/09/19)
求所有選項解釋
7F
Chiu 高三上 (2017/04/06)

Ø   第 29 條   代履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yufan(112警監雙榜 大二上 (2022/12/05)

【罰金】
  觸犯刑法經由法院判決之金錢處罰,因為是觸犯刑法,所以可能連帶刑事前科紀錄。可經由法律訴訟爭取談判空間。

【罰鍰】
  觸犯行政法規的處罰,例如闖紅燈的懲罰,犯規了就得依照規定去接受處罰,有申訴空間,但意義不大。

【怠金】
  與罰鍰稍微不同,罰鍰是秩序罰,怠金是執行罰,在強制執行法與行政執行法中都有怠金的規定,例如違建房物限期拆除,如不拆除,超過期限就罰一次款,罰到該人肯拆除為止。

【代金】
依照實物價格折合的現金,用來代替應該發給或交納的實物。

9.下列何項為依法令負有行為義務而不為,非行政機關或第三人所能代履行者,經告戒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