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主管機關對某甲是否為大陸地區或台灣地區人民之認定,屬於下列何者?
(A)確認處分
(B)觀念通知
(C)下命處分
(D)形成處分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oyce Shen 高三下 (2011/09/30)
確認處分:對特定之法律關係或法律事實存否發生爭議時,由行政機關為.....看完整詳解
2F
張浩 國二下 (2018/02/23)

確認處分:對法律關係的存在與否、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driana(高普雙榜) 大一上 (2021/11/05)

1.確認處分=>確認人民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或是確認人、物的重要性質。例如:役男兵役體位之判定。

2.下命處分=>課以人民一作為或不作為之行為義務,當人民不遵從時得強制執行之,是具有執行力之行政處分。例如:命令違法集會遊行之解散、課處罰鍰。

3.形成處分=>以設定、變更或廢棄法律關係為目的,使人民的權利義務產生變動。例如:撤銷建築執照之發放。



9.主管機關對某甲是否為大陸地區或台灣地區人民之認定,屬於下列何者? (A)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