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依據立法院一讀通過的「社區學院設置條例」,承認社區學院為正式學制,未來修畢社區學院課程者,可以取得什麼學位?
(A)學士
(B)副學士
(C)專士
(D)副專士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2004年,台灣的《專科學校法》修改,引進副學士學位制度,頒授給技職教育體系的二年制專科學校(二專)以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五專)的畢業生。這類畢業生若要升學,可報考二年制技術學院(二技),或是.....看完整詳解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1999年通過「社區學院設置條例草案」,第一條就寫到「社區以促進國民中深教育,提供人文素養與技術職業專業知能,充實生活內涵,培育社區發展人才,從事社區服務,提升社區文化水準為宗旨」;而在第五條、第十六條以及第十九條寫到「社區學院設學程應具多元化、實用化以及生活化特色,以應終身發展以及社會發展需求。」甚至對其修業資格與期限作下列詳細的規章制定:

  1. 二年制學程:提供相當於大學院校前兩年或專科學校二年製程度之教育。招收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具同等學力者入學。修習期滿,修畢應修學分,成績合格者依學位授予副學士學位。
  2. 短程學程:辦理人文與通識教育、技術職業教育、成人教育、社區教育以及休閒教育,提供適合社區民眾之課程。入學得不受學歷限制。另外,修習各項短期學程之學生,其修習學分精彩任符合轉讀二年學制資格者,得轉任相關二年制學程。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得應規定核發修業證明、學分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並得經由認證取得相關層級的學歷或資格。

而根據第二十三條指出「社區學院」應就學生能力、性向、興趣以及特殊需求,提供適當的輔導及措施,以協助其學習以及適性發展。

4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0)

社區學院設置條例  ---   -副學士
5F
陳思傑 高二上 (2013/09/24)
9.依據立法院一讀通過的「社區學院設置條例」,承認社區學院為正式學制,未來修畢社區學院課程者,可以取得什麼學位?(B)副學士
 

9.依據立法院一讀通過的「社區學院設置條例」,承認社區學院為正式學制,未來修畢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