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小明為國中特殊教育班三年級應屆畢業學生,但是國小時候曾經暫緩入學,加上重病申請延長修業年 限,故目前之實際年齡比同班同學大許多,他的家長很擔心小明是否可以申請自願就讀高級中等學校集 中式特殊教育班或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您是小明的導師,在轉銜會議時,您可以告知家長依社區化就 近入學原則,適性安置至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殊教育班或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的年齡是多少歲?
(A)在十五歲以下之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
(B)在十八歲以下之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
(C)在二十一歲以下之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
(D)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之年齡不受限制。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洪可凡 高一下 (2014/10/05)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安置高級中等學校實施要點                  一、      依據:教育部(以下簡稱本部)為執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畫之配套措施九之一高中職身心障礙學生就學輔導發展方案,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安置高級中等學校,特訂定本要點。 二、      目的: (一)為規劃身心障礙學生多元入學管道,提供學生多元安置機會,以實現教育機會均等之理想。 (二)  為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適性安置機會,以充分發揮潛能;強化就近入學安置,達成就學安置社區化之目標。 三、      辦理單位:由本部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安置高級中等學校,指定全區總召學校及分區辦理工作小組...
查看完整內容
2F
吳轍 國三下 (2016/02/24)

年齡在二十一歲以下者,得自願就讀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殊教育班或特殊教育學校。但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不在此限。

3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05)

要看新規定!!!!!!!!!身心障礙學生適性安置高級中等學校實施要點(105修訂)

適性安置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殊教育班或特殊教育學校者,應符合前款規定,且其年齡應在二十一歲以下。但國民中學應屆畢 業生,其年齡不在此限。 



9.小明為國中特殊教育班三年級應屆畢業學生,但是國小時候曾經暫緩入學,加上重病申..-阿摩線上測驗